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饮食服务相关问题

发布日期:2019-10-09   点击量:

1.食堂饭菜的价格是依据什么制定的?

答:食堂实行的是成本核算,除房屋建筑和一部分学校投入的大型固定资产外,其余一切运行费用均要纳入伙食成本核算,比如食堂所需的所有原料、水、电、蒸汽、消耗品、劳动力等成本费用。

2.如何确保食堂饭菜的质量和卫生?

答:饮食服务中心非常重视食堂饭菜质量和卫生。多年来,饮食服务中心一直注重管理理念的创新,管理机制的创新,服务手段的创新和发展思路的创新,提出了构建健康安全高效优质的现代高校饮食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导入和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食堂各项操作都严格按照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的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并在201412月顺利通过了北京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对“健康食堂”的验收,20159月,在昌平区食药局餐饮服务单位场所(管理)等级评定工作中,昌平第一食堂、第二食堂及清真食堂成为昌平区首家达到A级优秀的高校食堂。中心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服务集体、安全生产标兵、岗位练兵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3.遇到食品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如何投诉反馈?

答:您可以直接找食堂值班经理反映处理,也可以拨打电话投诉或通过法大微信企业号进行投诉反馈。饮食服务中心电话:昌平校区58909239,学院路校区58908143;后勤服务热线:58909345;法大微信企业号—后勤服务—微服务—意见建议版块。

4.在食堂就餐时丢失物品怎么办?

答:饮食服务中心对拾到的物品会在食堂值班经理处存放,如果您在就餐时丢失物品,请您及时联系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并凭有效证件认领。

5.服务人员算错账怎么办?

答:如果窗口服务人员算错账,请当即指出,在校园卡不离机的情况下,请服务人员立即纠正。如果校园卡已离机且服务人员不认可,您可以记住服务人员的工号,要求食堂值班经理陪同到一卡通圈存机上查询刷卡记录,或直接到学校卡务部查询,核实有误后予以纠正。

6.米饭的重量是如何换算的?

答:500克大米煮成米饭一般为1000克,您如果买一两米饭就应该为100克,二两为200克,我们对食堂打饭的员工经常进行操作培训和训练,如果您怀疑米饭饭量不足,可以到食堂备有的电子称处称一下。若确实不足,服务人员会为您补足。由于食堂工作人员手工操作,难免会小有误差,给您带来不便,请予以谅解。

7.食堂值班经理提供哪些服务?

答:为便于及时沟通和处理师生意见和建议,饮食服务中心在各食堂设立了值班经理工作台,师生在就餐时有意见、建议或遇到需要食堂帮助解决的问题,可以找值班经理沟通解决。

8.学校食堂的食品包装袋是否安全?

答: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安全,目前食堂所用的食品包装严格按高校统一标准进行购买,考虑到是直接接触入口食品,中心与厂家先行协商,塑料袋/盒外包装上不再印制“食品级、食品用”等食品专用标识文字或图案,师生如需查看检验检测报告,可前往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进行查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