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张柳华副校长率队参加2012年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4-23   点击量:

为继续深化高校后勤系统改革,全面落实教育部、财政部等五部门文件,切实加强高校学生食堂工作,研究和部署新一年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工作任务,2012年4月15日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张柳华出席了会议,全国500多所高校的后勤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项云率后勤服务大厅、饮食服务中心及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张柳华主持。他首先对与会嘉宾和高校代表表示欢迎,并对本次交流研讨会的目的、背景及各项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在致辞中对云南省的资源状况、风土人情和高校后勤事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表示2012年将在五部门文件精神指导下,以学生食堂及公寓工作为重心,与参会高校共同推进全国高校后勤改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朱宝铜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他传达了教育部“2012年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各地落实五部门文件、建立价格联动机制和平抑基金实施情况,部署了新一年高校后勤工作重点,主要包括:落实五部门文件,起草《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工作的意见》,起草《关于深化高校社会化改革的意见》,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落实高校后勤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动农校对接等。

中共中央党校科社部主任、博导王怀超教授作了题为《十八大前后的政治经济形势与下一步的改革趋势分析》的报告,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讲解,回顾并前瞻了当代中国改革的发展历程及趋势。

15日下午,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寓专部秘书长、浙江大学新宇集团副总裁郗蕴超对《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后勤分会秘书处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皮光纯和课题组相关负责人对高校后勤重要业务领域中长期规划作了简要介绍。最后,苏州大学教服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韦署和在交流发言中作了题为《从体制转型上入门,在开拓创新上用功》的报告,结合苏大教服集团改革实践的经验与体会,对继续深化高校后勤改革提出了若干思考与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高校食堂和学生公寓工作,明确了高校后勤重要业务领域的中长期规划和2012年工作重点,为各高校在新形势下继续推进后勤改革发展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