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操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为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19年11月11日联合保卫处举办消防疏散演习、灭火器实操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消防疏散演习在昌平校区学生公寓竹园3号楼举行。12:05演习正式开始,公寓主管在一层疏散出口拉开烟雾弹,值班员迅速按下安全门控制开关切断电源,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学生疏散并提醒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12:15楼内学生全部疏散完毕。

fe3df50ffae9c73e322c3b840a69542

疏散演习结束后,在学校东门空地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昌平物业中心主任刘岩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分析了学生宿舍火灾易发原因,并强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养成安全用电习惯的重要性。随后保卫处韩威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最后现场数十名学生及物业中心新入职员工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2019.11.13 (2)

当天18:00,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019级新生、各公寓楼安全员、层长、楼长及昌平物业中心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人韩威通过展示火灾图片、视频分析真实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分析火灾起因及危害,强调学习消防知识必要性,强化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并且要求所有人掌握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能。

760b1538b390c798afe271489fdcca8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疏散演习活动,增强了在校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公寓”打下了扎实基础。(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