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中心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抓好国际交流中心安全生产,增强员工预防突发事故的意识,培养员工消防火灾事故发生时救援及自救能力,2024318日上午9时,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员工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并取得实效,参演各部门高度重视,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演练开始后,国际交流中心七层二段模拟发生火情报警,中控员第一时间发现并定位后,手提应急包前往火情报警地点查看,因火情无法控制向中控室反馈需要疏散楼内人员。随即中控室值守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向上级汇报并打开应急广播进行人员疏散。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义务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客人及员工顺序从就近的疏散楼梯快速撤离到国际交流中心大楼外部安全区域,并清点人员数量。最后安保部经理刘红升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做了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国际交流中心员工在315日集中学习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提高了员工面对突发火灾时的正确应对及逃生本领;通过对中心的工作预案进行模拟演练,发现其中的不足并及时修订;同时也测试了中心的消防设备,确保在真正发生火情时能够正常运转。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整体提高了国际交流中心的消防安全能力,为守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奠定了基础。(国际交流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