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增强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国交中心联合国教学院进行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16-10-27   点击量:

2016年10月25日下午,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员工参加了由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中国政法大学后勤服务系统暨昌平校区留学生消防知识讲座”,学习了消防安全及火灾逃生常识教育后,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昌平校区留学生公寓内开展了消防安全灭火疏散演习。

演练模拟情况为:下午15:30左右,中心中控室消防主机报火警,值班中控员第一时间确认报警位置为留学生公寓4层中段,监控器显示楼道内已产生大量烟雾,遂立即使用无线对讲机通知巡楼人员,同时将消防主机由手动状态调整至自动状态,打开留学生公寓电磁门总闸及一层逃生门总闸,开启消防广播和四号排烟风机,并电话通知中心安保部经理及中心在班员工迅速赶往现场,协助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组织楼内留学生疏散。巡楼人员接警后,立即持灭火器赶到留学生公寓四层报警地点,因现场火势过大,改用消火栓水枪灭火。其他员工接火警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预设位置,按照应急预案安排开展灭火、疏散、引导、防毒、集结和救护工作。15:50左右,留学生公寓楼内学生全部疏散完毕,消防疏散演习顺利结束。

演习结束后,学校保卫处王振军老师在国际交流中心停车场北侧场地,向参加培训的后勤服务系统员工及留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并组织员工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实际体验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习,提升了员工和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巩固了火灾逃生及灭火实操技能,为做好国际交流中心及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国际交流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