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明 —学生公寓开展“节约周”活动

发布日期:2007-11-26   点击量:

为了响应“建设节约型校园”的精神,树立节约意识,学生公寓开展“节约周”活动,将节约活动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共分为节约宣传和节约活动两部分。在宣传上,中心将《学生公寓节水节电制度》张贴到各楼宣传橱窗里,并在公寓楼道内安装“随手关灯”、“珍惜水资源”等节约内容的宣传画,同时在各公寓水房墙上安装“杜绝长明灯”和“节约用水”的提示,旨在通过这些宣传提高学生和职工的节约意识。

节约活动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节约用电:工作人员在每天的巡视中随手将学生忘记关的楼道、卫生间的灯及时关掉;办公室和洗衣房人员每天下班前关闭电源。

2.节约用水:公寓内水管出现漏水情况及时向维修部门报告;保洁员在打扫过程中发现水管滴水,及时拧紧。

3.节约办公成本:办公室打印纸双面使用;提倡办公自动化,节省纸张;职工开会自带水杯,不使用一次性杯子。

4.节约资源:中心在各公寓楼设立垃圾分类回收箱和废旧电池回收箱,将可回收物收集起来,使资源能够再次利用。

同时中心职工献计献策,并在自己实际工作中厉行节约,如保洁员用废旧布条和蛇皮袋自制小拖把,将学生扔掉的废牙刷收集起来,刷水池和厕所的的边角;洗衣房的师傅们利用工作之余对洗衣机进行保养和小问题的维修,为中心节省经费;工作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在可能的情况下,将垃圾袋反复使用,值班员和管理员在日常巡视过程中发现家具设备损坏及时报修,通过预防性维修,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管理员倡导楼内毕业生将自己的参考书等转让给低年级同学,实行资源的二手利用。

本次“节约周”活动以营造勤俭节约的公寓氛围和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为宗旨,以开展各种活动为载体,提高了节约意识,推动全体职工和学生形成节约资源的良好风尚。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