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第一次监督审核

发布日期:2007-11-26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自2007年5月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的初次外部审核,被北京中润兴认证有限公司审核专家组推荐认证注册后,根据体系文件的相关规定,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于2007年11月22—23日迎接了以国家高级审核员刘洪为组长的北京中润兴认证有限公司审核专家组的第一次监督审核。本次监督审核的审核目的是通过审核以确认后勤服务系统所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持续符合GB/T19001—2000标准的要求,并验证其是否持续正常有效运行,以决定是否推荐其认证注册资格的保持。

11月22日,审核专家组在昌平校区五层会议室召开了中国政法大学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的首次会议。会上由刘洪组长介绍了审核组的组成,并就审核目的、审核范围、审核依据等依次作了详细说明。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庆向审核组就受审核方的情况做了相应的介绍,并代表后勤服务系统对审核组专家的莅临表示了由衷的欢迎与感谢。

首次会议结束后,审核组展开了2天适度从严的审核活动,通过查资料、审现场,审核组加班加点、以认真公正的态度对体系的重点条款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严格的审查,受审核单位对于审核组的工作也进行了积极的配合,整个过程紧张而又融洽。

23日下午,在审核组长的主持下,分别进行了领导层沟通会及末次会议。末次会上,审核组组长刘洪就审核目的进行了重申,就审核方名称、认证范围等做了最后的确定,并宣读了3项不合格报告。审核组认为整个审核活动中,各受审核部门运行状态非常好,对质量管理体系有了很好的掌握和理解,但今后更要不断努力改进、不断提高。后勤办副主任、管理者代表恽鹏远对于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肯定态度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提出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对不合格项进行整改。最后由审核组组长宣布同意推荐中国政法大学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注册资格的保持。至此,第一次监督审核圆满结束。下一步,后勤服务系统将按计划开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并将于2008年9月接受第二次监督审核。

经过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运行,我校后勤服务系统工作的规范化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后勤服务理念已扎根于后勤职工中,体系文件已经成为指导后勤服务各项工作的基础性文件,此次接受监督审核亦纳入到了后勤第三届“优质服务月”整体活动之中。我后勤服务系统将继续依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机制,解决制约后勤工作快速发展的瓶颈和弊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