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节约风尚在我园—我校幼儿园开展提倡节约活动

发布日期:2007-11-30   点击量:

为贯彻第三届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方案中创建节约型后勤的指导思想,幼儿园开展了提倡节约活动,园长助理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将此方案列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园长于200711月7日召开班长会,会上大家就“节约”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提出了在平时工作中自己身体力行的各种各样的节约方法,以供相互借鉴,比如:平时洗手时控制水龙头出水量适宜,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将洗手的水回收桶内用以冲厕所;擦完桌子的水可以再用以洗地板;带幼儿上户外活动时将班里的电视总开关关上,减少电视的待机时间,省电的同时也能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随时注意不让肥皂泡水,将平时用小了的零碎肥皂集合放入镂空袋里,可继续使用;班里利用废旧的各种包装盒、纸盒制作成笔筒、幼儿用具存放小箱、幼儿玩具;办公室双面重复使用办公用纸……大家从水、电、肥皂、纸张等平时使用的消耗品以及废旧物品出发,随时体现节约、处处例行节约,在幼儿园形成了一股“节约”风尚。此次节约倡导活动由园长助理负责,通过征集节约方式、实施节约、抽查节约情况、各岗位人员领用消耗品(洗涤灵、墩布等)实行以旧换新、每月对比往年同期水电数据并及时进行总结等方式,力求“将节约进行到底”!

长期坚持节约不仅是老师自身修养的体现,也为教育幼儿从小养成节约意识、习惯树立了良好榜样。老师们表示非常赞同并支持节约活动。自倡导以来仅半月时间,“节约”意识已在我园形成一股风尚。

我园提倡节约无将来时,无过去时,永远坚持“正在进行时……”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