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营造稳定的校园环境,后勤保障处于10月23日下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处长刘耀辉主持,并邀请保卫处处长林发军参会做安全防范指导。


 首先,林发军处长作出重要讲话,从“制度”、“体制”、“机制”三个方面分析指导后勤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无小事,防患大于天,后勤安全工作问题关乎整个学校及在校师生的安全,务必建立健全制度管理;依照制度做好岗位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应急预案。在稳扎稳打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林发军处长还强调了信息通道的重要性,对上要及时汇报、对下要高度重视舆情,以主动发现、排除风险代替被动承担、解决问题。

 随后,各实体依次汇报了安全自查工作情况,围绕食堂、锅炉房、学生宿舍、水电油气等重点问题,就现存隐患进行说明,明确问题清单,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做好稳控的同时制定长期整改计划、逐步实施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最后,刘耀辉处长对各实体作出四点要求。第一,切实增强做好安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防安全意识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加强安全知识学习,逐步强化责任意识、政治意识。第二,全面持续开展风险拉网式排查,通过排查梳理建立台账、制定整改计划,逐步进行整改,逐项排除隐患。第三,人防物防技防深入结合,打造全方位的安全系统,加大防范科技含量,及时发现并处理隐患。第四,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

通过本次安全专题工作会,重申了建立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的重要性。今后开展后勤保障工作过程中,后勤系统将继续严守安全红线,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地生根。(后勤保障处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