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开展劳动合同日常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量:

为加强后勤系统工作人员对劳动合同的学习和理解,后勤保障处于20191111日下午2点组织开展了劳动合同日常管理操作指引专题培训活动,特邀后勤系统法律顾问鹏凯律师事务所武艳华律师进行专题培训。后勤处副处长赵鹏程、各科室、后勤实体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武律师从何为劳动关系、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履行的主要争议、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与终止等四部分展开,并结合实务中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在何为劳动关系问题部分,着重讲解了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从用人单位在招聘录用员工时需要注意的七大问题、劳动合同签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四大问题两方面展开介绍了劳动合同如何订立。针对各中心遇到的实际问题,重点对加班工资、未休年假进行了解答。最后,逐一介绍了劳动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各中心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武律师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解答。通过问答,大家加深了对劳动合同签订、解除等环节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培训最后,赵鹏程感谢了武律师的精彩讲解,武律师不仅从理论方面进行了论述,更重要的是结合了实务中的具体案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同时赵鹏程要求各中心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同的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合同的签订、履行、解除、终止等环节,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合同纠纷。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武律师的讲解跟实际工作联系紧密,为今后劳动合同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后勤保障处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