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实体负责人2019年年终绩效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量:

为构建保障有力、运行高效、满足“双一流”建设需求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学校于201811月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改革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后勤保障处于2019年先后开展了后勤实体负责人公开竞聘、机构调整、人员聘任,以及后勤校聘人员招聘、法律顾问聘用工作。除以上工作外,在后勤改革方案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以绩效考核工作为抓手,逐步推进薪酬体系改革工作。根据方案要求,为激励和督促实体负责人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准确评价实体负责人工作实绩,经后勤处处务会多次研究讨论,对原有的绩效考核工作相关办法进行了修订,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后勤保障处处级领导组成的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办法内容,于近期启动了后勤实体负责人2019年年终绩效考核工作。

后勤处根据全年质量监督检查情况,统计相关数据,起草了《2019年度后勤服务质量监督报告》作为后勤实体负责人2019年年终绩效考核工作重要依据。在收集考核材料的基础上,后勤处于20191230日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后勤实体负责人2019年年终述职会议。

饮食服务中心、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学院路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及幼儿园园长依次围绕主要业绩、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年度述职。述职结束后,由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述职情况及后勤实体监督检查数据对各中心主任进行评分。根据后勤改革精神,后勤处将较以往更为注重考核结果应用,并适当加大绩效奖励力度,按照分数对各中心主任考核结果进行排名,排名结果作为后勤实体负责人续聘、调整、轮岗、奖惩、薪酬发放的重要依据。 

会上刘耀辉处长指出队伍建设是后勤改革重点工作,今年后勤系统在开展后勤实体负责人绩效考核工作的同时,面向后勤系统开展“后勤优秀员工”评选工作,在落实改革方案中队伍建设工作方面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各中心应当结合实际情况推动本中心队伍建设工作,认真领会改革文件精神,抓好绩效考核、后勤校聘人员引进及现有人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后勤保障能力。

会议最后,徐扬副校长对后勤系统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校长指出绩效考核工作是提高后勤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本次年终绩效考核工作是一次试水,明年后勤处需根据后勤实际情况,打破身份界限,强调工作实效,吸收学校目标责任制工作经验,建立更为科学有效的考核体系。要做到对后勤实体工作效果、工作状态、创新能力、队伍建设和专业化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坚持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通过绩效考核工作提高后勤实体负责人待遇。

根据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评分情况得出各中心主任考核结果标志着后勤实体负责人2019年年终绩效考核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后勤处将根据领导指示,总结过往经验,建立更为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体系,并推动薪酬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其激励作用,提升后勤工作实效。(后勤保障处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