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参观消防站,安全记心中——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参观消防中队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量:

为让幼儿掌握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幼儿园于4月22日上午组织75名大班幼儿参观了北京昌平消防救援支队永安中队,3名家长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饭过后,幼儿园师生来到了北京昌平消防救援支队永安中队,先后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消防官兵宿舍和队史馆,并参加了消防知识讲座。

首先,消防员带领幼儿参观了消防车辆,并讲解了每种消防车的构造和装备,示范了机械设备操作方法。同时,消防员邀请幼儿体验穿戴消防救援服装,孩子们激动不已、跃跃欲试,并且深深地被消防员的勇敢所鼓舞,有的小朋友还表示自己长大也要做一名消防员,帮助有困难的人。

接着,幼儿参观了兵宿舍和队史馆。在官兵宿舍,消防员向幼儿展示叠豆腐块被子的方法,孩子们认真地学习着,并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也尝试着叠起了豆腐块被子。在队史馆,消防员介绍了消防支队的发展史,分享了难忘的救援时刻,展示了官兵的日常训练和生活场景,看到一张张图片和排列整齐的奖杯,幼儿对消防员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向往。

随后,全体师生在报告厅参加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员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和幻灯片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消防标志、消防器材、灭火小妙招以及火场的逃生方法等,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思考着,争先恐后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问题并得到了耐心解答。

最后,为感谢消防员的无私奉献,表达自己的崇拜和感恩之情,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了消防员,并与消防员合影留念。(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