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展校际合作,培养探究精神——政法幼儿园走进中国石油大学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精神,切实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激发幼儿对科学的积极情感和正确态度,培养认知兴趣和探究欲望,2021年5月13日上午,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园长于美芬、副园长高红玉及家长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男人, 玩具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孩子们参观了地球科学博物馆。专业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地球的概况、矿物与岩石的基本特征以及石油的生成与运移,展示了精美的标本和化石。孩子们对化石尤为感兴趣,争先恐后地向讲解老师提出问题,共同探讨化石形成的原因和过程。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桌子, 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参观了物理探索科普教育基地。孩子们通过模型了解了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运输方式,认识了抽油机、往复式压缩机等油气装备。此外,专业人员还演示了有关力学、声学、电学、磁学、光学等领域的多种小实验,孩子们也参与其中,好奇心得到满足的同时,也在心中种下了乐于探索、善于思考的种子。

图片包含 人, 建筑, 运动,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孩子们与专业人员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踏上了归程。(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