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园共育,见证成长——幼儿园开展小班家长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为让家长了解幼儿生活环境,进一步理解幼儿园时时处处有教育的理念,2021年6月23日-30日,幼儿园4个小班依次开展了以“家园共育,见证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活动。园长于美芬,副园长高红玉、赵联华,班级教师及办公室相关人员与10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参观小菜园、幼儿园教育理念介绍、自我服务能力展示和亲子游戏等四部分组成。为保证全体师幼的安全,家长入园前严格按照幼儿园要求出示幼儿接送卡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并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和手部消毒。随后,在幼儿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小菜园。

进入会场后,副园长高红玉对各位家长的参与表示欢迎,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环境设施、幼儿一日在园生活、幼儿园时时处处有教育的理念等内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一张张幻灯片,家长们进一步理解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的“幼儿教育寓教育于一日生活、各项活动中”的真正含义。

在自我服务能力展示环节,孩子们带领着家长一起说《叠衣儿歌》、《穿衣儿歌》、《叠裤子儿歌》,展示了穿鞋、叠衣服的本领。让家长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以及幼儿园教育方式的多样性和教育内容的全面性。

接着,家长与幼儿一起参加了亲子游戏:小兔拔萝卜。孩子们在体验和家长共同游戏的乐趣时,也提高了腿部的肌肉力量,增强了体质。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时时传来的一阵阵呐喊声、欢笑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收到了老师们准备的精美礼物。此次活动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加强了幼儿园、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形成幼儿园、家庭之间的管理合力,从而为共同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