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党员的爱国、进取和忧患意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根据我校后勤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6月30日下午,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音乐中的党史《义勇军进行曲》”主题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于美芬同志分别从歌曲的诞生、作者及相关人物介绍、名字的由来、国歌的确立过程、歌曲影响等方面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的故事。她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遴选过程彰显了居安思危的胸怀和境界,也彰显了对于既往历史和民意的充分尊重,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期许。自1935年《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到1982年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直至现在一直广为流传,对激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同时,它还以其高昂激越的曲调、鼓舞人心的歌词,激励着许多国家的革命者为争取自身解放而斗争。作为共产党员,居安思危,安不忘危的精神要牢记于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全心全意地为幼儿和家长服务,矢志不渝地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提高了幼儿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觉悟,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党支部建设提供了保障。(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