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幼儿园开展全体师幼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量:

为切实保障全体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区教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要求,3月28日全园集中检测后,自4月6日开始,幼儿园每周开展全体幼儿、教职员工核酸检测。

接到上级通知后,幼儿园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了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并召开了专题工作会。会上,园长于美芬部署了关于全体师幼核酸检测的具体工作,坚持应检尽检,每人每周抽检一次。

一群小孩正在玩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核酸检测前,幼儿园积极通过线上向家长推送《关于定期开展全体师幼核酸检测的通知》,让家长及时了解幼儿核酸检测的原则和相关安排,并协助幼儿完成信息登记。此外,为缓解孩子们的紧张和焦虑情绪,班级教师开展了相关的健康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什么是核酸检测,并向幼儿讲解检测核酸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配合检测。

小孩们在玩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采样时,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在采样区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规范操作,被检幼儿、教职员工分时段进入指定采集点。孩子们手持二维码,保持一米间距,在核对名单和核酸二维码后进行核酸检测。检测中孩子们主动问好,勇敢、主动地张大嘴巴,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在医护人员熟练地操作和幼儿园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有序不紊地进行着。

核酸检测完成后,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