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员工风采 -- 正文

面点诱惑——记第一食堂糕点烘焙窗口

发布日期:2019-10-15   点击量:

为丰富餐饮服务项目,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餐饮服务,通过长期考察与全面考量,饮食服务中心计划开设糕点烘焙窗口。经过紧张筹备,昌平校区第一食堂糕点烘焙窗口于617日正式开始营业。

目前,糕点烘焙窗口共有3名糕点制作人员、1名窗口贩售人员,其中包含1名特招糕点师牛师傅。自20196月来到第一食堂工作,牛师傅一直住在职工宿舍,每天5:30起床,6:00准时到岗,中午片刻休息后,一直到19:00下班。一张几平米的操作台,一台和面机,两三百斤的面粉,还有数不清数量的托盘……这便是他们连日工作中接触到的器材和食材。

牛师傅说,“做面点是个与时间赛跑的工作”。目前糕点烘焙窗口出售蛋糕、面包、饼干、核桃酥四类西点,均为纯手工制作,要保证同学们在7点钟吃到品种齐全的糕点,3位工作人员必须加快手脚。牛师傅主要负责按照标准化工艺,保证面点质量,通常上午集中制作面包和蛋糕类保质期相对较短的湿性面点,确保当天售完;下午集中制作饼干和核桃酥干类保质期相对较长的干性面点。

为了提供让师生放心、满意的餐饮服务,饮食中心始终坚持卫生、安全的原则,严格控制进货来源。糕点烘焙窗口制作间是两校区食堂所有食品制作间中唯一安装并24小时开放空调的房间,为的是确保糕点制作温度,严格把控食品制作过程。关注师生健康,采用自然发面的方式,每晚下班之前制作的母面经过一夜长发酵后,次日通过子面制作糕点。同时根据节假日安排预估人流量,控制每天制作面点的数量,确保每日制作的糕点当天全部售卖完毕,保证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迎合不同人群的需求,饮食服务中心定期收集广大师生意见建议,并对品种及售卖模式进行相应调整,目前糕点烘焙窗口已步入正轨,广受师生好评。

其实制作一份小小的面点并不难,难得是对每一个细节都倾注十分的专注,把握每一道工序,用专业和经验判断面粉发酵时间和烘焙过程,这一切都似静待花开,却需要漫长的等待和呵护。安全校园,安全饮食,我们将继续秉承严谨态度,烹饪美味的食物,保证师生日常。(后勤保障处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