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后勤办党支部组织《红海行动》观影活动:蛟龙出海,扬我国威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量:

为不断丰富支部的活动形式,后勤办党支部于3月16日组织观看了具有爱国主题教育意义的电影《红海行动》,使党员们在观影这一形式中受到了积极的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进入新时代,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即是中国日益走近国际舞台中心。走近国际舞台中心意味着,中国军人既要担负保卫祖国的责任,又要担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任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理念目前已被写入联合国文件,成为人类共同遵守的原则,影片《红海行动》就很好地体现了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影片最后的高潮,是我海军特战队官兵拼死阻拦核放射物质落在恐怖分子手上的情节,充分体现出中国军人站在人道主义立场上主动承担国际义务、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艺术化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大国担当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使命。

观看完《红海行动》,党员们纷纷认为这部电影让自己深刻了解了当代中国军人的真实形象。中国军队在党的全力支持和强盛国力的保障下,对于身在全球的国人及华人利益的守卫令人振奋。回顾历史,2011年利比亚撤侨中,中国调动了182架次民航包机、5艘货轮,调用了4架军机,租用20余艘次外籍邮轮,用240个小时就实现了35860人的转移。同样,尼泊尔地震撤侨、伊拉克萨拉哈丁电站撤侨中,中国军队用行动一次次展现了作为世界各地国民坚实后盾的强大的祖国,并用毋庸置疑的态度震慑了敌对势力、守卫了国民及国家的海外权益。(后勤办党支部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