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重温党史感受红色情怀——饮食、幼儿园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20201020日,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前往香山,参观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

19493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别墅,随后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新闻图片1

随后大家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跟随语音讲解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通过学习图片、地图、表格、实物、文献及档案等珍贵历史资料,系统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新闻图片2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深地被那段激昂奋进的光辉岁月所震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后勤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