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与后勤保障处党支部、昌平万豪酒店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5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后勤保障处党支部、昌平万豪酒店党支部等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共计5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参观了钱端升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杏林世家励志求学”、“学府执教著书立说”、“参政议政济世报国”、“筹建政法尽瘁国事”、“艰难岁月忍辱负重”、“老骥伏枥壮心不已”、“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等七个展区,对钱端升先生作为政治学家、法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90年历尽沧桑、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对钱端升先生4次申请入党,在81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事迹印象深刻。

参观完展厅后,为进一步了解钱端升先生,党员、积极分子聆听了档案馆王改娇老师 “钱端升追求光明之旅”党课。通过王老师的精彩讲述,大家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钱端生先生“为青年,他胸怀天下,心系人民;为学者,他勤勉治学、著作等身;为教授,他悉心育人,桃李满天;为赤子,他以身许国,绝无二心”的政治抱负,以及为了实现“读书救国”的理想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一生。

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钱端升先生为了民族的自强独立不畏强权、坚持斗争,为了国家的建设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爱国主义精神,并表示了对先生的敬仰和缅怀之情,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更为优质的服务团队。(国际交流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