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后勤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量:

2021716日至17日,后勤党委开展以展望雄安新城,重温赶考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李双辰副校长参加活动,后勤党委委员、后勤党委各支部委员近20人参与。

716日上午,首先组织参观了雄安设计中心和新区建设现场。雄安新区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未来之城,作为雄安设计、艺术、文化、展示的交流窗口和活力社区,雄安设计中心独具匠心地实现了新和旧的巧妙结合。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与建设目标,感受到新区的建设速度,见证了对绿色低碳理念的深入践行。

随后来到电影《地道战》的原型村庄、正定县高平村参观地道战遗址,共同聆听抗日战争时期高平村村民为痛击日军、保卫家园所进行的殊死战斗。最后,全体党员冒雨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及革命旧址,重温党中央从延安到西柏坡的战略转移、在西柏坡主持三大战役并逐步稳定局面、最终取得全面胜利从西柏坡前往北平的革命历程。

1949年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2013年习近平同志在西柏坡强调“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新区建设与重温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了社会的巨大发展,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今后的奋斗道路上会始终牢记西柏坡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后勤党委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