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2018年后勤服务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系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0日,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保卫处共同组织了2018年后勤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王大国老师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后勤系统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参会。

培训开始前,后勤办副主任卢东老师强调了后勤承担着学校日常服务保障的任务,在日常工作生产中要特别注重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工作的事前预防远远大于事后的补救,因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作为后勤系统每年的例行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卢东老师对王大国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大国老师首先阐述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了提高“四个能力”的迫切需要,即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此外,王大国老师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

培训最后,保卫处王震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了王大国老师的精彩讲解,同时表示保卫处将继续积极配合各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防范火灾的重要意义,领会了“四个能力”建设的含义,也会将防火防灾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后勤服务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完满结束。(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