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2   点击量: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公寓的住宿安全,11月18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联合举办了消防疏散演习、灭火器实操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系列活动。

消防疏散演习在昌平校区兰园三号学生公寓举行。12时05分许,演习开始后,楼内警报铃声响起,操作员在疏散出口拉开烟雾弹。值班员迅速拨打保卫处电话报警,并立即切断电源,打开所有安全出口。听到警铃疏散信号,全体学生在每层的负责人以及学生安全员的组织下进行撤离,至1211分,楼内学生疏散完毕。

1220分,全体学生在兰园三号楼前停车场集合,保卫处为同学们介绍了液态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找了名学生进行浓烟现场的逃脱演示,详细解释了遇到火情应该如何逃生。接着现场同学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灭掉油漆桶里的火。随后,公寓中心组织新入职的员工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晚上18点,公寓中心及保卫处邀请北京消防中心邵长柱在礼堂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年级学生、各公寓楼安全员、层长、楼长及公寓中心全体职工共计一千余人参加了讲座。

邵长柱通过展示火灾图片、分析真实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和危害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及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常用的灭火方法。讲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自己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提高自救能力,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增长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