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与校保卫处、法学院联合举办安全疏散演习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发布日期:2013-11-12   点击量:

为了迎接2013年11月9日第23个全国消防宣传日,11月8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与校保卫处联合举办了消防疏散演习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消防疏散演习在昌平校区兰园四号和竹园二号学生公寓举行。12时45分,演习正式开始。楼内警报铃声响起,操作员在疏散出口拉开烟雾弹。值班员迅速按下安全门控制开关,确认着火楼层、火情,立即通知相连楼值班室、报告中心办公室和管理员,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开始组织学生疏散。各楼值班员接到通知后,迅速通知本楼保洁员到着火点支援灭火,相连公寓楼保洁员迅速到与着火楼层相通的安全门处引导学生疏散。至12时48分,楼内学生全部疏散完毕。

此次演习重点引导同学从各层不同的安全门疏散,克服以往只从大门疏散的惯性思维,为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争取时间。

演习结束后,在校东门空地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公寓中心于向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学生公寓自1993年至今发生的各起火灾的情况,分析了学生宿舍火灾的易发原因,强调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养成安全用电习惯的重要性。保卫处王振军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48名学生及我中心新招收职工进行了实操训练。

演练现场还展出了我校1993年至今学生公寓内发生的11起火灾的图像资料、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及各楼制作的安全主题板报。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疏散演习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增加了同学们对楼内疏散通道、消防器材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逃生、自救能力,为我中心今后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