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与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07   点击量: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为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水平,增强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2013年11月6日18点30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及保卫处邀请到北京永安红泰防火中心主任宋晓龙在昌平校区礼堂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年级学生、各公寓楼安全员、层长、楼长及公寓中心全体职工共计1366人参加了讲座。

宋晓龙通过展示火灾图片、分析真实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和危害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及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常用的灭火方法。

讲座上,针对高校居住人员密集、用电量大等特殊情况,宋晓龙着重强调了在学生公寓生活中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的重要性,并加以近些年国内的真实案例警醒大家。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逐一呈现在面前,特别是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现场记录,再一次给学生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讲座后,公寓中心主任于向荣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宋主任为我校师生带来的生动、深刻的消防知识讲解表示感谢。接着,就学生公寓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学生用电的不安全行为进行了剖析,并强调“人走断电,杜绝违章电器”。针对部分学生习惯将插线板放置在被褥上的问题,公寓中心近期将组织人员将全部插线板固定在墙上,希望同学们给予支持和配合。最后,他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11月8日在竹园二号楼、兰园四号楼组织的消防疏散演习和灭火器实操演练。

讲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没有学生中途退场,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自己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提高自救能力,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巩固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成果。(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