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修缮动力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新《劳动合同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07-11-15   点击量:

2007年11月9日下午,修缮动力管理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和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在国际交流中心“劳动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创建“和谐型校园”的总体布署,积极响应配合校后勤办从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展的“优质服务月”活动,我中心一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优质服务活动,另一方面也不忘加强中心员工的素质培养教育,提高员工认识,提升专业知识、技能,进而提高后勤服务的科学管理水平。

11月9日下午,为具体落实员工素质培养的学习计划,根据中心主任陈殿成的安排,我中心与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展开了为期半天的讲座、学习活动。活动秉承共同进步,携手发展的主旨,重点开展新《劳动合同法》的宣传普及和安全防火、消除火灾隐患消防知识讲座两项活动。

下午两点,一场以“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拉开了活动序幕。国际交流中心安保部唐部长做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常识及现场器材操作指导、演示的讲座。唐部长的讲座声情并茂,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讲到近年来国内外的火灾损失情况,从人们应知应会的灭火逃生急救常识讲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再三强调作为后勤服务人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责任,进一步达成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共识并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随后为贯彻新《劳动合同法》,及时掌握、准确理解、自觉遵守《劳动合同法》的新规定,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中心特别邀请校后勤办公室副主任赵广成到会进行《劳动合同法》学习讲座,两个中心中心主任以及各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和中心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上赵广成主任从新旧劳动法的区别作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新合同法的指导思想,立法原则以及部分具体条款的实际应用落实问题,并下达了各中心部门会后继续进行《劳动合同法》条款学习、宣传并落实到位的要求。

讲座结束后,我中心主任陈殿成做了总结发言。发言指出必须加强合同法的学习宣传,提升全中心的合同法意识,营造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并强调要做到领导重视,落到实处;同时简单谈到了他对劳动法的认识并对我中心劳动法的学习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由中心主任陈殿成负总责,中心主任助理郭诚振、中心办公室主任高玉江具体抓,并由中心办公室负责承办宣传活动的开展。相关具体部署如下:1、向各部门发放多份合同法文件,认真组织部门一线职工对“劳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2、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为贯彻劳动保障法规改善外部环境的同时,积极强化内部机制,认真规范中心行为,积极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投诉并尽快落实解决。

下午五点,活动在两个中心员工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对于我中心负责安排的这次学习活动,员工们都表示在实际工作严格按照“劳工法”和安全消防规则办事,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为中心今后建设与发展有了保证,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一些类似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