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昌平校区学生公寓举行防火演习

发布日期:2007-11-15   点击量:

为了迎接我国第十七个消防宣传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公寓中心与昌平消防中队和校保卫处于2007年11月9日在昌平梅园1号学生公寓联合举行了一次消防疏散演习。校党委副书记冯世勇担任演习总指挥。

为了保证防火演习的顺利进行,演习前一天公寓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分工。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员逐间通知同学并召开学生安全员和宿舍长会议,办公室将演习注意事项以通知的方式下发并组织其他楼学生安全员观摩。在演习疏散通道上,各楼管理员和办公室人员制作了“大学校园消防知识”宣传漫画的展板,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更易于安全知识的掌握。

中午12:30随着校党委副书记冯世勇老师宣布“演习开始”,梅园1号学生公寓楼顿时升起红、黄两色烟雾,公寓值班员快速打开安全出口,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有秩序地从楼内安全出口撤离。被困于房间内的同学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从消防云梯爬下撤离。担任救护的同学和消防官兵用担架将“受伤”同学抬出楼外进行急救。因为组织严密,不到5分钟的时间,全体同学疏散到安全地带。公寓工作人员随后逐间宿舍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有未撤离的同学。接着消防车进行了灭火,几股水柱腾空而起,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大火”很快熄灭。

集合清点人数后,总指挥宣布演习结束,冯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本次消防演习是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对演习的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师生努力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