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寒假员工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08-02-27   点击量:

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和更好地贯彻《劳动合同法》,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于2008年1月21日在端升楼103教室进行了寒假员工技能培训,组织对新版《员工守则》和《劳动合同法》进行学习。

培训一开始,由中心领导就寒假放假事宜和新一年主要工作向大家进行了通报。接下来由中心主任戚淑英对大家进行了新《劳动合同法》和《学生公寓员工手册》知识培训。新《劳动合同法》讲解主要包括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和变更、劳动合同的解除、法律责任等。《员工手册》培训主要包括工作人员守则、聘用、员工的权利和义务、薪酬与福利、劳动纪律等等。

培训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各楼派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介绍。有的值班员介绍了自己如何进行一天的工作,如何帮助学生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保洁员则大多介绍了自己制作简易工具、如何清理卫生死角等工作中的小窍门,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在经验介绍过程中,穿插知识问答,让大家对公寓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质量管理体系知识重新进行了回顾。培训结束,大家参观了部分公寓楼值班室和公共区域卫生的管理。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中心首次采用经验介绍的方式让大家进行工作交流,有利于职工之间的熟悉和工作技巧的相互学习。通过职工代表对自己工作的介绍和经验的交流,也展现了公寓职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