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系统开展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技巧培训

发布日期:2008-05-29   点击量:

为增加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的效率,提高内审员的审核水平,充分实现审核目的,2008年5月26日下午后勤工作委员办公室在昌平校区端升搂403组织开展了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技巧培训。本次培训由指导后勤服务系统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明标认证咨询公司咨询师王化义主讲,后勤办、后勤实体领导层及2008年滚动式内部审核5月内审审核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条款审核疑问解答两大部分。首先,王化义老师围绕胶济铁路事故案例剖析就“观念意识决定作为”、“结构决定功能”等理论进行了讲解,并进一步提出了审核要抓住固有特性,从而对充分性及评价依据进行深入审核的观点。通过一审文件、二审作为,以标准、文件、岗位特性为关注点展开有针对性、深层次的审核。精辟的理论讲解后,主讲与参加培训的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王化义老师分别就大家对5月内审审核条款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展开分析了“就近不就远、由表及里、不联想、切合岗位实际”的判标原则。其间,参加2008年5月内审的审核员分别针对本组的审核要素提出了“质量方针的审核对象、设计开发的审核要素”等涉及质量管理体系5、7.1、7.3、8.2、8.3条款方面的审核技巧疑问,王化义老师对此一一做了解答。

审核员通过本次培训对审核技巧有了进一步的把握,加深了对审核要素的理解,势必对即将开展的2008年5月内审产生积极的影响。参加培训的各部门领导层亦提高了对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条款的认识,进一步认可了内部审核的重要性。为保障内部审核顺利进行、深入开展,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后勤服务质量管理体系2008年滚动式内部审核计划中各阶段的审核重点继续安排审前的审核技巧培训。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