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好东道主、服务奥运会——后勤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08-06-18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87周年,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后勤办党支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服务奥运会这一当前中心工作,举办了“当好东道主,服务奥运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参观、学习奥运服务、有奖知识竞答三项内容。为体现节俭精神,培养环保意识,全体人员一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6月12日中午12点,全体人员准时集合,使用公交卡乘坐919路公交车前往德胜门,然后换乘地铁前往首都博物馆。公交车上,支部书记召集大家在一起,用事先准备好的奥运知识和交通法规竞赛题,在车上开始了竞答,对回答正确的同志,发放了奥运纪念章等小型纪念奖品。在途经奥运场馆区时,奥运交通运输团队志愿者赵广成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比赛场馆交通及奥运期间交通管制情况。

到达首都博物馆后,持预订好的免费参观券,我们径直进馆参观。展馆大厅高大宽敞,正面是北京传统的牌楼,左侧好似一座古色古香的通顶铜钟。博物馆的二层是北京历史展览,这里展示了北京从山顶洞人到现代社会发展的全部历史,展览有北京地区出土的各个时期的文物,有北京人头盖骨模型、各种打制石器、青铜器、铁器、玉器等。展馆不仅有丰富的文字、图片、珍贵文物,还有生动的实景复原,北京的古老历史在这里一览无余。四层展厅是瓷器和佛像展览,展示了各个时期的精美瓷器和不同风格的佛像艺术。参观时正赶上举办庆阳民间皮影艺术演出,那栩栩如生的皮影演出令人拍案叫绝。博物馆的五层是北京民俗文化展,在古老街道上是一幅宏大的迎亲场面,新郎、新娘坐在八抬大轿里,鼓乐齐鸣,欢天喜地。胡同里,小朋友正在围着民间艺人制作糖人。丰富的展览使我们对北京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

参观完博物馆后,大家乘坐地铁前往北京胡同游的唯一场所---什刹海。这里是明清时期北京水上运输的终点,也是老北京传统文化保留最好的地区。烟袋斜街的小商店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传统民间工艺品,显示着这里的悠久历史和不同文化的交融。什刹海周边的店铺鳞次栉比,整修一新,显示出浓浓的奥运氛围。他们在展示北京古老文化的同时,又以更加现代的方式为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宾客提供着富有个性化的优质服务。

本次活动时间虽短,但收获却很大。全体党员的首都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优质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北京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奥运场馆交通更加熟悉。在奥运期间,除了做好奥运志愿者接待工作外,我们还将以主任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奥运,主动为游客服务,当好东道主,向世界各国游客展现北京人的良好风貌。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