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化资源配置 开展全员重聘 不断推进后勤服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学校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8-07-18   点击量:

2008年7月1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动员大会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副校长兼后勤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柳华、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范分社及后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吴平、宋弘、刘庆、汪家良、王芳、高晓光、李建防、邹顺等出席大会。后勤服务系统各实体负责人、全体事业编制员工及非事业编制员工代表近23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后勤党总支副书记韩荣贵主持。

会上,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后勤党总支书记刘庆宣读了经2008年7月2日第8次校长办公会、7月10日第10次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的意见》。《意见》从改革原则、组织领导、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机构调整、后勤实体的职责、后勤实体岗位设置范围、分类、分配、财务、资产制度改革共七大方面对我校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提出了具体、明朗的意见。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恽鹏远随后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深化改革实施程序》,《程序》将各项改革实施工作划分了明确的时间段及各阶段主要工作、要求,为落实《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意见》,确保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之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纪律要求》,向本次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的组织者与参与者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会议最后,副校长兼后勤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柳华从充分肯定自2004年后勤改革至今后勤服务系统的工作成就、后勤服务系统面临的问题与形势、本次改革的意义、重要性及要求三大方面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张校长就自2004年后勤改革至今后勤服务系统的工作成就指出后勤服务系统的保障能力有了明显增强,“小机关多实体”的后勤管理模式和后勤实体“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运行机制是符合学校及时代发展的,后勤服务系统的管理越加规范、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张柳华随后指出,在学校办学资源紧张的情况下,要持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后勤系统面临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等新问题,后勤服务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形势,以全方位的持续提高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形势。最后,张柳华就本次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意义、要求进行了重申指出,此次改革是根据后勤实体自身发展状态进行的调整,进一步明确区分了保障服务型与经营服务型实体,以后勤实体全员竞聘上岗的方式实现后勤服务工作的突破。要求一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二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规程;三要做好交接工作,不仅要做好工作的交接,亦要做好人员的交接。希望通过本次改革,能够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使后勤服务系统更加适应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服务保障。

本次会议在严肃、简洁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后勤实体在会后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根据改革实施程序及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完成相关工作。《中国政法大学招聘后勤实体负责人公告》已在校园网校外公告及后勤网进行了公布,机构调整和人员重聘等改革工作将在后勤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有序展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