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园携手让孩子顺利起飞

发布日期:2019-06-20   点击量:

为让家长正确认识幼小衔接工作,引导家长有效做好入学准备,帮助幼儿顺利步入小学生活,2019年6月18日下午,幼儿园举办“让孩子快乐起飞——如何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高级教师、北京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城北中心小学副校长杨春梅老师主讲,家长及教师共计70人参加,讲座历时两个小时。

94215856cccd3c25e2021d5bb28fc18

杨春梅老师讲解了小学与幼儿园的主要区别,介绍了幼儿入学前的相关准备,用真实的事例提示家长注意从心理准备、身体素质准备、学习环境和学具的准备等方面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介绍了小学主要课程设置,让家长了解了最新的课改内容。还用亲身经历提醒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做好心理准备,身教重于言传;要与老师加强联系,强调了“在静待花开的时候,需要家长的呵护和陪伴”的教育理念;告诫家长放养的真正含义是“放的是思维,养的是习惯”。最后,杨春梅老师就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做好幼小衔接工作,需要幼儿园和家长的高度配合,是帮助孩子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了解到幼儿园和小学衔接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为顺利升入小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