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举行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量:

926日,中国政法大学后勤保障处聘请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巍、后勤保障处处长刘耀辉、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赵鹏程与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昊律师、任佳慧律师、孙磊律师、周肖鹏律师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处长刘耀辉主持。

刘耀辉首先对国内合作处、法律事务办公室以及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对后勤法律事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为解决后勤系统管理工作现实需要,进一步提高后勤决策科学化水平,有效解决后勤系统法律纠纷,后勤处积极探索法律顾问合作模式,多次与国内合作处、法律事务办公室沟通联系。在此过程中,国内合作处积极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精心挑选、优中择优,推荐与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法律事务办公室也高度重视,同意后勤处作为学校聘请法律顾问的试点单位,作为新的合作模式的探索。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作为今后后勤系统的重要法律智库,日常为后勤免费提供法律方面的支持。

李昊表示,作为校友回到母校,能够以这种方式服务母校、回报母校感到非常的荣幸,在今后的合作中会尽力完成为工作,为母校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顾问服务。同时也接受母校的考验和考核。

刘建表示,此次合作是以“公益诉讼”的角度出发,通过与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的合作,由后勤处先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今后国内合作处也可以借鉴经验,在相关业务上逐步拓展。王巍介绍了学校法律事务办的总体概况以及具体事务。目前学校法律事务办业务量较大,主要精力集中在校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化审查上,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表示大力的支持,后勤处作为试点单位,是对新的法律合作模式的探索,对于学校今后法律事务实务性的发展也将起到有效的助推作用。

刘耀辉表示,通过聘请专业的法律顾问,既是深入贯彻我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的积极探索,也是防范风险、提高决策合法性的有效保障。相信与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定能使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依法决策和依法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双方在业务合作上积极开展交流。之后,刘耀辉处长与任佳慧律师代表双方签约。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后勤保障处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