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除隐患,共抗“风险”保平安——学院路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序开展“抗风”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量:

318日,海淀区瞬时风力达到10级,为避免大风造成次生灾害,学院路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确保防疫工作和日常保障运行工作平稳开展的基础上,调动校内在岗且暂无值班任务的员工20余人,对中心所辖区域进行全面巡检并排除隐患。

为避免高层建筑因强风导致外立面脱落、窗户坏损、玻璃碎裂而引发次生灾害,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物隐患排除工作。首先对高层建筑外立面进行排查,在建筑物周边重点区域张贴醒目标识,提醒师生谨防高空坠物。同时,对楼层较高的综合科研楼公共区域(含楼道、教室、卫生间等)、一号学生公寓1000余间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含楼道、水房、卫生间)的所有窗户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内外结合的工作模式,部分工作人员在室外对窗户开关情况进行观察记录,部分工作人员自上而下逐层开展室内窗户关闭工作,加固老化窗户把手;对楼层较低的二号学生公寓,安排值班人员及时关闭了13间公共自习室窗户。截至31820:00,中心通过高效排查,累计关闭并加固窗户200余扇。

室外摸排工作重点围绕户外广告宣传栏、高大树木及树下停车展开,在对户外广告宣传栏进行加固的同时,联合保卫处对校内高大树木及树下停车情况进行摸排,记录“危险区域”车牌号,并通过有效途径联系车主及时挪车,避免大风刮断树木导致车辆坏损的情况发生。

319日风势减缓后,中心安排在岗员工对校内高大树木开展了进一步检查和修剪工作,并迅速完成了校内部分架空线路及所有路灯的巡检工作,保障了学院路校区整体的安全运行。(学院路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