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当前,我们一直在路上——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序开展抗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无数人放弃与家人团圆奔赴抗疫一线,更有无数人默默地守护在我们身旁,为防止疫情蔓延贡献着个人的力量。这其中,就有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人员的身影,他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甘于平凡,坚守在保障服务的一线岗位上,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全面出击,做好消毒工作

为切实做好校园防控消毒工作,昌平物业中心于123日成立了消毒防控工作小组,对校园分部门、分区域进行每日消毒工作,对电梯,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严格消毒作业,对办公楼、学生宿舍、家属院、开放楼宇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提高消毒频次、加大消毒面积、加强消毒力度。在重点部位设置专门的口罩回收箱,进行统一回收并集中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科学应对,保障公寓服务

为做好留校学生住宿保障工作,实施集中防控管理,关闭校外公寓,同时校内公寓缩减出入口并严格实行出入登记管理,开展信息手机扫码登记制度,公寓管理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定期向学生发放一次性口罩,保障校内出行安全,配备专用口罩回收垃圾桶,集中消毒处置。

勇于创新,提供便民服务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由于病毒传播性强,不仅可以通过飞沫传播,还能通过接触传播,中心于131日在办公楼电梯安装专用纸巾,以便手指不直接接触到电梯按钮,防止接触感染。为避免校内人员乘用电梯时交叉感染病毒,中心对电梯外呼开关在工作原理、技术上经过多次分析并完成实验后,带领相关人员将电梯外呼开关成功进行了手触与脚触,双触方式改造,这项改造在国内也属首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被北京市常驻政法大学疫情防控督导组认可和推广。325日在办公楼电梯间里安装感应出签盒,实现无接触感应出签,出签后的签可用于按电梯按键,避免接触感染。

身兼数职、坚守一线

根据学校相关疫情防控需要,228日中心抽调10名业务精干、经验丰富的员工,成立10人住校(南区)疫情防控管理小组,由中心党支部支委白彬带队,进入南区配合封闭管理,24小时驻校工作,10名同志身兼数职,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管理在校学生,为出入公寓的同学测量体温、登记,接收、运送学生购买的物品,并完成办公楼保障服务,教学楼值守、巡视,及各处的卫生保洁、消毒、垃圾清运及应急维修等工作,同时还负责浴室开放,电梯巡视维修、年检,配电室巡视等工作,工作量巨大、任务繁重。但他们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坚守法大物业疫情防控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昌平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