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一”防控不松懈,筑牢公寓防疫墙——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30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齐动员,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学生公寓作为学校后勤保障重要部门,全力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部署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牢牢坚守着学生公寓这一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228日根据学校相关疫情防控需要,中心抽调10名业务精干、经验丰富的员工,成立公寓疫情防控管理小组,由中心党支部支委白彬带队,进入南区配合封闭管理,24小时驻校工作,10名同志身兼数职,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管理在校学生,为出入公寓的同学登记、测量体温,接收、运送校内学生采购的生活物资并进行消毒,对公寓、办公楼等各楼宇的卫生进行保洁、消毒、垃圾清运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工作量巨大、任务繁重,自进入南校区工作至今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至今日,寓疫情防控管理小组10名员工已坚守在一线岗位上63天,但革命尚未成功,未来将继续坚守。

疫情爆发后,随着线上教学的持续,学生长期居家学习,放在学校的个人物品无法获取,为了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422日学生公寓开展了校外学生个人物品代取邮寄服务,在了解学生的需求后,公寓管理员们到对应学生宿舍代取,分类整理后,给学生寄出。疫情无情人有情,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需求,让学生能够安心在家学习,静待开学归来。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暂未开学,学生宿舍长时间处于封闭状态,在门窗紧闭状态下,空气无法流通,为防止滋生病菌,也为学生返校后拥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自429日开始,驻南校区10位管理员老师从梅一宿舍楼开始定期对各个公寓楼进行开窗通风,让宿舍空气流通,驱除异味,并对宿舍内过期变质食物、垃圾进行清理,还学生一个文明、干净、健康的宿舍环境,为学生安全护航。

战“疫”当前,学生公寓积极践行责任与担当,用爱心和责任心,做好基础性保障工作,在五一节来临之际,向仍然奋战在疫情前线的老师们致敬,愿疫情早日结束,迎接学子们的到来!(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