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防死守、战“疫”与服务齐抓共进——国际交流中心严格开展健康观察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点击量:

根据北京市及中国政法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成为健康观察点以来,国际交流中心严格按照预案及流程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对需要在健康观察点观察人员提供各项保障服务。毕业生返校期间,中心承担了毕业生接送站服务、毕业生中未接受核酸检测人员健康观察、应急情况相关人员健康观察工作。

为顺利完成任务,毕业生返校前,中心先后多次召开工作布置会,制定并完善了《国际交流中心开学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相关工作流程,对健康观察区入住流程、房间区域划分、标识张贴、垃圾处理、突发情况处理流程等进行了细致梳理,还对毕业生返校期间接送站班车、校外宿舍摆渡车、日常班车运营等安排做了进一步的细化。

提供贴心服务。为了给需要健康观察的学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提前安排完成核酸检测的客务部员工返岗,对客房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洁;考虑到天气炎热,由于中央空调不可使用,提前在房间内准备电风扇,并开启楼顶排风联动系统;同时,为毕业生准备了温馨提示和明信片,欢迎毕业生返校,营造温馨氛围。

规范消杀操作。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实施流程化管理,做到有检查、有记录。一是开展自我防护培训。为了确保穿戴隔离衣、口罩、帽子、护目镜、鞋套、手套等防护用品符合要求,中心多次邀请校医院老师对参与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将相关标准张贴在墙上,确保员工随时可见。二是定时开展消毒工作。工作人员每天按要求对楼内公共区域、电梯、垃圾桶等进行细致规范的消毒,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夏日炎炎,在没有空调犹如蒸笼的楼内,工作人员穿戴整套隔离服,背着重重的药筒,认真细致地开展消毒工作,每次消毒后,全身犹如水洗,但无人叫苦叫累,坚持每天至少三次消毒,没有丝毫懈怠。对于学校车辆,坚持出车前、后进行消毒处理。

保障运输服务。中心运输部对班车刷卡系统进行改造,所有乘车人必须刷卡才能乘车,确保学生、教师乘车轨迹的可溯;开通菊园到校园的摆渡班车,实现返校学生的全封闭式管理;对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实施专车接送,避免可能的交叉感染;安排应急车辆,司机24小时待命,负责应急事件中学生的转运工作。 

强化人员管控。北京市疫情爆发以来,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管理,积极组织摸排工作,叮嘱所有员工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安排中风险地区员工在家待岗;为降低因乘坐公共交通及其他与外界接触而将病毒带入楼内、甚至带入校园的风险,中心要求提供服务期间所有员工校园内住宿。

返校期间,中心运输部接站安排车辆20趟,送站安排车辆57趟,摆渡车126趟。截至 7119:50,进行健康观察人数再次清零,所有健康观察人员均安全解除观察。至此,圆满完成毕业生返校期间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观察和毕业生接送任务。作为健康观察区的服务团队,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科学、有序地迎战疫情,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国际交流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