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幼儿园联合校医院开展诺如病毒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量:

秋冬季是诺如病毒的高发季节,该病毒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人群普遍易感的特点。为更好地保护儿童健康,幼儿园党支部、工会特邀校医院党支部于11月26日下午开展专题讲座。校医院院长杜飞、党委书记崔冬梅、成员徐晖和孙丽参加本次活动,杜飞院长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

杜飞院长以诺如病毒的起源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诺如病毒的发展史、基本特点、免疫保护与宿主易感性、潜伏期、轻微病例临床表现、病程、传播途径以及疫情的判定方法。其中,着重对呕吐物、粪便、地面和墙壁、一般物体表面、衣物和被褥等织物、食品用具、手卫生、废物处理、室内空气等九种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消毒方法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职工们更加清晰地掌握了不同情况下的消毒要求。讲座结束后,杜飞院长耐心解答了职工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加强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对诺如病毒的认识,提高了对诺如病毒的处理水平,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幼儿园对诺如病毒的防控能力,为给幼儿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提供保障。(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