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灾减灾手牵手,和谐家园心连心——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量:

为提高全体师幼及家长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2021年5月12日-5月25日,幼儿园结合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手牵手,和谐家园心连心”主题系列活动。

幼儿园通过制作线上推送“‘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之安全知识《全国防灾减灾日》”向全体教职工和家长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以及地震中的自救办法,共计210余人次阅读。

同时,幼儿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的主题活动。教师依据《纲要》及《指南》的要求,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设计并开展适合本班幼儿的集体教学和演习活动,活动包括“防灾减灾安全”、“地震了怎么办”、“地震如何自救”等。老师通过演示文稿和视频,向幼儿介绍了地震的原理、危害,并邀请幼儿分享发生地震时的自救办法,随后进行总结和提升。

集体教学结束后,老师组织幼儿进行防灾演习。当地震“发生”时,孩子们结合刚刚学习的自救知识,迅速躲避到桌子下和墙角处。待震感不明显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幼儿有序撤离到户外的安全地区。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避险防灾的能力和自救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家庭应对突发灾难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家园提供了保障。(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