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童心同欢乐·新年共成长——幼儿园开展新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量:

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新年,2021年12月27日-31日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同欢乐·新年共成长”新年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新年主题庆祝活动分为“巧手迎新年”、“游艺庆新年”、“联欢贺新年”三个板块。

在“巧手迎新年”板块中,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感受辞旧迎新的喜悦。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制作出了鞭炮、拉花、灯笼,并用自己的作品装扮了教室,营造了新年的喜庆氛围,还用心制作了寄托着美好祝福的贺卡送给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

为了鼓励幼儿用多种工具、材料、表现手法表达自己的感受与想象,幼儿园准备了专业的工具与丰富的食材,让孩子们在包饺子、水果拼盘和制作冰糖葫芦的过程中一同体验美食制作的成就感和与同伴合作的快乐。大班幼儿把亲手制作的冰糖葫芦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既是对大班幼儿关爱他人、乐于分享良好品质的培养,同时也让小班幼儿感受到来自于大哥哥大姐姐的关怀。

在“游艺庆新年”的板块中各项游戏活动趣味盎然也颇具挑战性,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挑选出双人夹球、传递彩球、小蛇脱皮、过河取物、猜灯谜等游艺活动,幼儿在游戏中启迪了智慧,同时加深了对民族文化的了解,更感受到了新年的浓烈氛围!

在“联欢贺新年”板块中,幼儿园开展了“环保时装秀”和“新年联欢会”活动,为幼儿搭建了能充分自我展示的平台,在感受新年喜悦、热闹气氛的同时,幼儿园始终倡导着环保的理念,幼儿身着与家长一起制作的“环保盛装”,展示了自己的创意与个性;一个个精彩的才艺节目,展示出了幼儿自信的风采和平日的积淀。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喜迎新年活动让幼儿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动手能力,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幼儿园制作了专题美篇与家长分享,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纷纷表示此次新年活动安排的内容丰富而有意义。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气象,我园将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拥抱2022,用爱陪伴幼儿健康幸福成长。(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