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幼儿园开展冬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量:

 

2022年2月4日,我国将第一次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为激发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培养孩子们关注国家时事的习惯,1月4日-12日,幼儿园开展了“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系列活动。

教师依据《纲要》及《指南》要求,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设计并开展适合本班幼儿的集体教学和主题环创活动,活动包括“冬奥知识我知道”、“我最喜欢的冬奥项目”、“冰墩墩和雪容融”、“一起向未来”……活动中教师利用观看视频、PPT讲解、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了冬奥历史、冬奥项目,知道了北京冬奥会的会徽、口号、吉祥物和主题曲。

同时,为鼓励孩子们关心、热爱、参与体育运动,营造奥林匹克文化氛围,幼儿园举办了教师和中大班幼儿作品展,作品展现了幼儿园师生笔下的激情冬奥,表达了对中国举办冬奥盛会的热切期盼。

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冬奥盛景,他们声情并茂地与家长、同伴分享自己的作品与创作理念。家长们不由地掏出手机拍照留念,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宝贝们收获满满,营造了良好的冬奥氛围,让孩子们了解了冬奥会吉祥物、比赛项目等内容,丰富了关于冬奥会的知识,激发了他们对冰雪文化的兴趣,感受了冬奥会的激情。不仅可以锻炼和提高孩子们的多种能力,而且可以润物细无声地厚植他们的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让每个幼儿都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参与者”,进一步弘扬了爱国情怀与奥运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体现了孩子们迎接冬奥会的高涨热情,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一起为冬奥喝彩!(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