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量:

为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于3月31日上午在逸夫楼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培训。电梯管辖楼宇保洁员、值班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由昌平物业中心工程设备部经理白彬讲解电梯困人救援知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及电梯的基础安全知识。

d878367e61a702b2c4436aa41c92860

其次,由电梯维保人员人为设置电梯故障进行电梯被困人实操演习,指引师生互动与配合,亲身体验被困后第一时间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及应急反应。在此过程中,中心电梯负责人员及电梯维保技术人员全程带领师生演练困人应急救援全过程,比如:如何使用报警装置向外求救、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启动紧急救援程序、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救出被困人员并及时排除电梯故障等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401094607

最后,在电梯演练尾声,中心管理人员再次强调,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耐心等待救援,不要盲目自救,以免故障扩大,发生危险。

通过本次实操演练,提高了师生突发故障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电梯安全知识,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此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培训圆满结束。(昌平校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