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守护生命,防患于未然--记幼儿园党支部携手校医院党支部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09   点击量:

为增强全体教职员工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幼儿的伤害程度。5月8日晚5:20幼儿离园后,我园党支部携手校医院党支部对我园全体教职员工共计53人进行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应该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放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可见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任何活动的开展都必须在幼儿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幼儿年龄小,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总在不经意间发生,若在第一时间进行正确处理,能够降低对幼儿的伤害程度。

培训在我园迎春班活动室举行。校医院吴晓峰大夫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现场实操为参培人员讲解了常见的车祸、坠落伤、锐器伤、烧伤、烫伤、吞食异物、动物咬伤、溺水、触电等意外伤害发生时现场应对原则以及现场处置原则,并纠正了生活中一些错误的做法。最后,吴大夫对参培人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历时1小时,讲座简练易懂,生动实用。通过此次培训,不但加强了教职员工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更提高了他们对突发事件的判断能力和处置水平,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够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对幼儿进行护理,为应对突发事件未雨绸缪,最大程度的保障幼儿的安全,为幼儿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幼儿园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