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我的战“疫”故事 ——芦赫

发布日期:2020-04-07   点击量:

2020年钟声敲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闯入了本该欢天喜地、阖家团圆的春节。随着不断跳动的鲜红曲线,不停攀升的疫情数字,隔离、停工、停产、封城、祖国的地图被疫情数据快速吞噬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重灾区不断传来前线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告急的信息,各省的逆行天使舍小家为大家纷纷请愿支援武汉一线。每日的新闻使我泪目,国家危难之际,身为中国人,渺小的我,也要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f05dc1428bcfd2ca282950817f99de6

疫情期间,最初的一段时间,由于不能出门,我能为抗疫做的事情便是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对接防护资源,做好防疫宣传。芦文俊是我的父亲,他是一名老中医,面对疫情,他在家研制防疫配方,为周边的人提供帮助,发动身边的朋友为中华慈善总工会捐款捐物,不分日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看着父亲的行为,我觉得现在我所做的贡献还远远不够,我决定要加入到一线队伍中,成为一名逆行者,奉献自己。

ff12f1d8d2af24417be8da65d3987d5

危难之时不退缩,红心初心显本色。我开始寻找当地医疗志愿相关组织,当得知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在招募一线医疗志愿者时,内心澎湃的我立即拨通了协会负责人的电话,就这样我成为了一名守护江城,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与医护人员共战一线的医疗志愿者。在担任医疗志愿者期间,我严格按照防控防疫标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义务,维护好火车站站内客流秩序,不漏测任何一名来往旅客的体温及复测登记工作,做好文明劝导和防疫宣传工作。

7f389fd505be832a821244356cd8aa5

医疗志愿服务期间,穿脱防护服和消杀工作比较费时费事,为了节约时间和节省口罩、鞋套、手套等医护资源,在上岗期间我基本少食不喝水,因为要不停的和旅客传达带好口罩,摘帽测温等相关注意事项,出现温度高的旅客要及时进行体温复测及登记。工作下来,又渴又累,但却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30465c5b2614ab64de02f7df3a08253

如果问我会不会怕,说实话,怕的。虽然疫情是冰冷的,但家乡是温暖的。周围逆行者的互相鼓励,领导对我们的肯定与叮咛、旅客们为我们竖起的大拇指,那一声声的道谢、好心人士送来的热帖和中药包,这一切就显得如此珍贵与值得。我告诉自己,要做好防护,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旅客们的安全提供保障,站好城市第一班岗,守住城市入口第一道关,做好一名守护家门的医疗志愿者!

1df23c917202080f70a975cfbbd23c2

还记得入会时的志愿者誓词,我大声高喊,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身为一名90后、一名法大后勤职工、一名读研学生、一名党积极分子,深受党组织的细心教导与栽培,在关键时刻,我要成为青年生主力军,把责任和担当展现在“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我的一份热情。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战斗速度决定着结果的走向。信仰告诉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性成色。非典时我还小,但新冠时我已然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言,只有向前、没有退缩,只有担当、没有逃避,时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遵循党的指导,攻坚克难,以无畏的精神气魄和坚不可摧的意志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勇当先,不忘初心,以此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5cd35fca0df570aaf6f43f17bca71dd

一段艰辛却温暖的时光,一场难忘和感动的经历,一批勇敢且坚毅的战友,这就是中国精神。虽然停学无法回到校园与师生们团聚,但在家乡的我也要尽自己的义务守住我的国,保卫我的家。感谢党组织培养了我敢为人先的精神,我始终坚信,虽然我是最平凡的普通人,虽然我能做的贡献很小,但只要心存美好,跟着党和国家的步伐勇往直前,并肩作战,逆向前行,凛冽的寒冬终将会过去,待到春暖花开时,定能脱下口罩,重新返回校园,重拾那微不足道却来之不易的生活。

56c9becbb4861fb77865f4cdcfb324d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