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法大主页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以党旗为战旗,将初心践行在抗疫行动上——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量:

2020年鼠年春节前夕,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已经悄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号召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

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职工无法返回岗位,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立即决定在昌平校区办公楼增设党员先锋岗,联合基建处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多次组织在校党员对办公楼、学生活动中心以及逸夫楼所有房间门把手进行不定期消毒。

同时,物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和答题活动。学习内容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个人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最终参加学习人数13人,答题人数13人,圆满完成此次学习。

979351c1698f3490687939bbfbf9809

疫情防控期间,物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白彬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后勤总支号召,129日至26日参加公寓党员先锋岗夜间双人值班工作,防控期间在线学习防疫知识,组织物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捐款,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避免人员乘用电梯时交叉感染病毒,2月初经过多次分析电梯外呼开关的工作原理、技术并完成实验后,带领相关人员将电梯外呼开关成功的进行了手触与脚触双触方式改造,这项改造在国内也属首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并被北京市常驻政法大学疫情防控督导组认可和推广。

228日白彬同志主动报名参加了物业中心成立的10人住校(南区)疫情防控管理小组,积极带领其他9名成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管理在校学生,为出入公寓的同学测量体温、登记,接收、运送学生购买物品,并完成办公楼保障服务,教学楼值守、巡视及各处的卫生保洁、消毒、垃圾清运,水、暖、电、房产等应急维修工作。同时还负责浴室开放,电梯巡视维修、年检,配电室巡视等工作。白彬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一线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法大物业疫情防控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物业中心党支部党员薛楚君同志,年前开始参加学校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疫情防控期间常在学院路校区工作,积极报名党员先锋岗,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在饮食服务中心配送一线岗位,完成家属区青菜主食配送工作,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在社区报到,休息时间挺身而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逐车逐人测温登记,始终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3021201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初心践行在抗疫行动上,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1101140007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